耳邊響起西野加奈的歌曲-好想見妳,緩緩睜開雙眼,這是我們在捷克的第一個早晨,雖然天色未亮,但體內的細胞早已蠢蠢欲動,迫不及待地背起相機、腳架,往英吉夫城堡前進。

 

   灰暗的天空帶著一抹朝霞,伴著未熄的路燈、就算是寒風刺骨,仍不減我們前往英吉夫城堡的動力及熱情;清晨的英吉夫抹去了昨晚的恐怖氛圍,用靜謐裝飾了自己、吸引了遊人,可以沉澱心情、也可以忘卻煩憂。在我們抵達湖區的時候,早有人架著大型攝影機在拍攝,我們好奇的看看他們,他們也好奇的回望,原來,彼此都是喜歡這晨景的同好。

 

英吉夫的朝霞

ee01a92156e6b2c4b85ae35debd15514  

 

英吉夫湖邊的房子,看這街燈未熄、天色初亮,就知道我們為了拍照起的多早啦!

e588aff8d473e7e5d9f5b312f30ffdae                          


走過這蜿蜒小徑,就可以進到城堡的庭院處

 

0fae13b57b0acc3a93679f74e60e41b6  

 

(小穆心中的OS: 小汝平常上班日都超會賴床,到了國外一大早就自己起床了,真是上班一條蟲、出國一條龍啊!)

  
    城堡內的偌大廣場只有3個工作人員在做清掃工作,或許是好奇我們如此早來,也或許是好奇我們的東方臉孔,掃地之餘偶爾抬頭看看我們,其他的也沒說些什麼,就讓我們隨意地走動。這裡不用收門票、進出很是自由,我們倆東拍西拍,沒人干擾、挺愜意的;這裡雖說是捷克的第三大城堡,但卻沒有印象中城堡該有的富麗堂皇,灰色的外牆、簡單的線條,但這樣的風格未嘗不獨樹一格、討人喜歡勒!
 
(小穆 & 小汝心中的OS: 我們是堡主耶!哈哈哈!得意的勒!)


城堡入口處

29e509db94b3dec8fb1f644eee97e709  

 

   英吉夫境內的詹姆士城堡,因為曾被金玫瑰家族統治過,而又稱做金玫瑰城堡,雖然英吉夫不是什麼大城鎮,但這座城堡可是捷克境內的第三大城堡,混合了文藝復興和歌德式風格!

2d99df883f694d82bb674d15bae2f99c  
 

   庭院中的金色鳥籠,這原本是座水井,但捷克人覺得廢棄不使用的水井是不美的存在,於是將其改造成今日的模樣,這反倒成了城堡內醒目的存在
 
213b37e2d63c3e28765a8ffdb1b43a24  


龍頭造型的排水口

 

87c128d895d1c00442e1071664373661  

 

   城堡內的圓頂教堂,融合了東方文化中的天壇式設計,且外觀上漆著粉紅色調,是棟很有特色的建築,裡面有漂亮的彩繪玻璃,可惜因為反光的關係不能好好地拍下她的美麗圖案

40942ec68efd84eafe57af5b1246692f  

 

 從遊覽車上拍的城堡外觀,前方就是10世紀左右興建的人工湖- Vajgar湖啦!

331afd6806e8f803164a46a3014b2f6a  

 

 

    我們在這裡不知不覺拍了一個多小時,匆忙地趕回飯店吞了早餐後又匆匆地趕去郵局,早餐到底吃了什麼已記不太得了,大概是有麵包、香腸、牛奶之類的吧!


(小穆 & 小汝心中的OS:
 小穆 : 哇! 有好多好吃的耶!
 小汝 : 是啊是啊!中午還有得吃啦!要買郵票、要買色筆,把食物都塞進嘴裡就好了啦!)


    好在有旅遊服務中心人員提供的郵局所在地地圖,也有熱心的當地人幫我們列印郵局排隊單,讓我們在順利買到郵票也順利寄出明信片之餘,在集合前還能衝進KOH-I-NOOR買色鉛筆、水彩鉛筆跟魔術鉛筆,真是太謝謝這些人的幫忙啦!

 

飯店一旁的庭廊

 8a49fac09a098f7ad0d7332e1e061855  

 

   旅遊服務中心也在飯店附近,沿著庭廊走過廊就會看見了,這裡販售有英吉夫的簡介、地圖、明信片,可是就是沒有我們最需要的郵票,只好快步衝往郵局啦!

 ebc9e90a7842934bb3de5d16a5e3ea42  

 

離飯店有段距離的郵局,在這裡我們遇到了熱心的捷克人,也買到了珍貴的郵票

(小穆 & 小汝心中的OS: 都不理店! 都不理店!) (都不理店是捷克語的謝謝)

e89e3071236dac2ee377b85ca2dbadb8  


    英吉夫有東經15度子午線通過,不過我們只顧著拍城堡和在郵局、KOH-I-NOOR衝鋒陷陣,來不及去找子午線所在,是有點小遺憾;不過,還是建議要買KOH-I-NOOR的人可以在這買,東西自己拿完再去結帳很方便東西也很齊全,價格似乎也便宜一點。


題外話:

郵局的櫃檯人員知道我們從台灣來後,就用簡單的中文和我們對談,而我們竟是用英文回答,後來想想還蠻好笑的,兩者竟然顛倒了過來!

 

2006 夏季捷克行 同場加映

英吉夫廣場一隅

aeab964dfd55ffc2b3a968b62d5b0046  


英吉夫城堡&Vajgar湖全景

 

e0d182d4f4987f59499415d9ee4e1df2  
 

 

英吉夫簡介:
英吉夫(也有人翻譯作金蒂墟)是捷克的農業重鎮,以前曾是玫瑰家族中金玫瑰家族的領地,小鎮的入口處有座10世紀左右興建的人工湖- Vajgar湖,英吉夫城堡裡的金色鳥籠、圓頂教堂都是特色之一,而且這裡還有東京15度子午線通過,來此地的遊客不妨找一找吧!
 

 

可購買戰利品:
KOH-I-NOOR色筆
 

 

最後,要來介紹一下英吉夫的這些景點要怎麼走,看看下面的空照圖希望能讓大家有更清楚的了解喔!
 

英吉夫空照圖Part 1

ce706b0e66aa7d919b5e9c2d94c93e7b  


英吉夫空照圖Part 2

95180519dfcb21b2d6a8e9e3d1eafaf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