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瑪莉安斯凱後,將直接前往今晚的住宿飯店,也是我們期待以久的「GrandHotel Pupp」,話說這可是全東歐最豪華的飯店喔!

位於卡洛維瓦利的「GrandHotel Pupp」全景




   
    看過電影「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人想必對這家Pupp飯店有些印象,電影中的詹姆斯龐德開著跑車進到賭場的那一幕就是在飯店入口處拍的;又如果你看過「終極假期」那就會更有印象啦!這部電影取景於卡洛維瓦利,女主角變賣所有家產來到此地,住進了Pupp飯店,開始了她的故事。
此外,每年的8卡洛維瓦利都會舉辦國際電影節,會有許多大明星來到此地,想必那時應該是星光褶褶吧!

電影介紹連結: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737

終極假期:http://tw.movie.yahoo.com/dvd_info.html/id=1099


Pupp
飯店的check-in大廳並不豪華、氣派,但一旁的交誼廳還挺舒適的,不過,重點還是在今晚的房型,到底是哪一種勒?待小吳分配房間後,期待以久的謎底終於揭曉,我們的房間實在是太夢幻了!不過,想一瞧這麼夢幻的房間就請耐心等等,即期會有另一篇文章位大家作介紹的。


五星Pupp的隔壁另有四星Pupp,我們隔天的早餐就是在這裡享用的

   

   
Pupp飯店出發,沿著Tepla河漫步到溫泉迴廊的路上,好奇地探看水面上縮成一團的鴨子之餘,可別錯過了兩旁的建築,這裡有許多名人曾造訪過的景點,像是莫札特和哥德住過的「莫札特之屋」、「金象飯店」等等。




以金象為標誌的「金象飯店」,聽說有很多名人在曾在這裡喝咖啡



莫札特之屋,門上、牆上有莫札特的頭像和音符裝飾,一旁還有「超大咖」追星族哥德到訪記錄喔!門上和牆上的刊板上寫著「
1659」和「11786」分別是莫札特和哥德的到訪時間






路旁的劇院



    來到了溫泉鄉,在街上東看看西瞧瞧之餘,重點還是溫泉啦!卡洛維瓦利溫泉又被稱為「國王溫泉」,和瑪莉安斯凱一樣,都是溫泉觀光勝地,同樣地,也都有溫泉餅、溫泉酒、溫泉杯等等,當然,溫泉迴廊更是不能少的啊!沿著路旁的
Tepla(特普拉)河一路走下去,就會看到卡洛維瓦利的數座溫泉迴廊,每座都各有其特色,值得好好的走走、看看。



卡洛維瓦利三位一體黑死病紀念柱



  「瓦傑迪洛溫泉迴廊」是當地最現代化的溫泉迴廊,這裡有一座斯普魯特噴泉,因為不斷有溫泉水噴發而成了景點,據說它的噴發高度最高可達到14公尺;不過,因為噴泉週遭並沒有保護措施,旅客們在觀賞時還是得小心一點,不要不小心靠太近而被燙傷!


 

迴廊裡有三種不同溫度的溫泉,每種都可以喝喔!



    迴廊裡還設
有數家紀念品賣店,像是溫泉杯、水晶指甲刀、天文鐘等都可以在這裡買到,而我們是在連三家賣店的中間那一家買紀念品的,雖然購買量不多,老闆還是自動地幫我們作了折扣,就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了




瓦傑迪洛溫泉迴廊一旁的
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建造於十字軍東征時期,有著濃濃的巴洛克式風格



Tepla河的上游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另一座溫泉迴廊-市場溫泉迴廊,因為這裡曾是市集所在地,也就以此命名




瑞士
風格、白色木造建築的迴廊,上頭還有精細的裝飾



    迴廊的一端掛著版畫,敘說著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來到此地狩獵進而發現溫泉的故事,所以就以他的名字「Karlovy」為此地命名Vary則是溫泉的意思了,這也是卡洛維瓦利溫泉的由來;這聽起來好像和日本有馬溫泉(因為烏鴉而發現)的發現過程有些類似耶!




市場溫泉迴廊的溫泉出水口







2006 夏季捷克行 同場加映

2006年到捷克時,雖然和這次的行程一樣,同時參觀了卡洛維瓦利和瑪莉安斯凱兩個知名溫泉區,但因為當時的住宿飯店是在瑪莉安斯凱,也就和這座據說是全東歐最豪華的飯店-GrandHotel Pupp」無緣了,所以在這次的行程中,最令人期待的倒不是什麼景點名勝,而是這家豪華飯店的這宿體驗呢!


2006年時無緣入住的Pupp飯店




 



Pupp
飯店一旁就是這家咖啡廳,連大音樂家貝多芬也都來這裡喝過咖啡喔!



那時的我們雖然無緣入住飯店,倒是轉進了咖啡廳體驗體驗、學一下「貝多芬喝咖啡」





卡洛維瓦利簡介:
相對於瑪莉安斯凱的「皇后溫泉」之稱,卡洛維瓦利的溫泉又被稱作「國王溫泉」,

有許許多多的名人都曾來此造訪,像是音樂家貝多芬、莫札特、文學家歌德等等,在這裡都可以看到他們住過的房子、待過的咖啡廳,喜歡的人可以追逐他們的蹤跡來這裡走走、坐坐;而這裡的溫泉迴廊沿著Tepla河分布,從007皇家夜總會」、「終極假期」的取景地「GrandHotel Pupp」往上遊走,分別有瓦傑迪洛溫泉迴廊、市場溫泉迴廊、磨坊溫泉迴廊和莎多瓦溫泉迴廊,每一座迴廊都有其獨特之處,不妨一座座溫泉迴廊慢慢走、慢慢看,試著喝杯溫泉水、試著吃塊溫泉餅,然後到德佛札克公園晃晃,過個悠閒的一天。


GrandHotel Pupp簡介: 

由約翰普普買下後,改建成飯店,至此由奧匈帝國時的交誼所搖身一變成為今日全東歐最豪華的飯店,更由於卡爾維瓦利是度假勝地,這裡常會有名人入住,從懸掛於飯店牆壁上的人物照即可窺之一二;飯店旁的Cafe Pupp也是家有名的咖啡廳,連貝多芬都曾來此造訪,來到此地的旅客不妨排個時間、進去喝杯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