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小吳要帶大家前往的是皇宮所在的城堡區,同行的還有中文導遊「華姐」,上午將由她來為我們做城堡區的介紹,不過,聽她字正腔圓的解說方式會讓人覺得粉像在聽廣播耶!話說小穆2006年年的捷克行中,到城堡區參觀時的同行導遊也是她喔!媽媽咪呀!這也太巧了吧!

    布拉格城堡區有著名的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小巷、宮殿等等,同時也是總統府所在,所以,來到布拉格的旅人大都會前來此處參訪,而且,從這裡可以有登高望遠的優勢,伏爾塔瓦河、查理大橋、舊城區、小區風景盡收眼底,只是用短短半天的時間來參觀這諾大的區域是有些不足,加上今天是陰天一枚,一片灰濛濛的景色,略嫌可惜了。 


    導遊帶大家從第二中庭進去,位於中庭內的聖十字教堂是於哈布斯堡王朝建蓋完成的洛可可風教堂,而中間的柯爾噴泉也同屬洛可可風格,不過,我們在這裡並未停留太久,畢竟重頭戲是在後頭啊!
 

城堡的第二中庭




第二中庭內的「
聖十字教堂





洛可可風格的「柯爾噴泉」,據說
噴泉上還曾鑲有哈布斯堡王朝的象徵-
雙鷹標誌,只是後來被移除了




聖十字教堂前像鳥籠般的東西其實是水井啦!




    走過
連接著城堡第一中庭和第二中庭的馬提亞城門就會進到哈德恰尼廣場
,可別小看這城門,它可是布拉格最早的巴洛克式建築呢!雖然以哈布斯堡王朝君王「馬提亞」命名,實際上它的建造時間是在另一位君王「魯道夫二世」在位的時候。


布拉格最早的巴洛克式建築-馬提亞城門





馬提亞城門上的雕刻




    城堡區一直是政權所在,當年帝王的加冕典禮就是在
聖維塔大教堂舉行,浩浩蕩蕩的隊伍會從舊城廣場出發,一路走到這裡,加上這裡也是現今總統府所在,在政治上可是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啊!

    哈德恰尼廣場的大門上立著兩座張力感十足的雕像,這名為「搏鬥中的巨人」是權利的象徵,而在大門兩旁還有「罰站」中的衛兵,整點時會有衛兵交接儀式。


走過了
馬提亞城門就是第一中庭所在
 



大門的正面上有兩座
名為「搏鬥中的巨人」雕像,下方還有站崗中的衛兵,整點時還會有衛兵交接儀式喔!
 

 

拿著棍棒的雕像,而另一頭的雕像則是手握利刃,不過,就小汝看來,這哪有搏鬥的感覺勒?應該要由拿棍棒和握利刃的彼此對峙才算是搏鬥啊!






大門右側的白色大主教宮



廣場上的Tomas Garrigue MKasaryk的雕像,他是捷克國父也是首屆總統
 



廣場一旁有著美美刮畫外牆的建築是於
16世紀建立的史瓦森堡,目前作為武器博物館使用


站在廣場一旁的平台上就可以看到布拉格市景,圖中的橋塔和橋墩就是超級有名的『查理大橋』!不過陰陰的天氣照出來都是灰濛濛的一片,我要大晴天啦!








看過了皇宮,咱們趕緊去慕夏迷不可錯過、建築愛好者不想錯過、像我這樣到此一遊的旅人不願錯過的
「聖維特大教堂」朝聖吧!






2006 夏季捷克行 同場加映
 
話說2006年小穆來到布拉格的城堡區時,也是灰濛濛的天氣啊!




照片的右後方就是舊城區的提恩教堂,而正中央的橋就是日劇「交響情人夢-歐洲篇」中千秋王子被綁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