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黃金小巷,信步在葡萄園旁的蜿蜒道路(這是曾在日劇「交響情人夢」中出現的步道喔!),早已枯萎的葡萄藤、依然灰暗的天空,連沿途的攤販也不復蹤影,唉唉!不只心情有點Blue,連我的克朗也有了淡淡的哀愁
 

   離開城堡區並在四季飯店用過午餐後,我們終於來到了捷克最美的一座橋-「查理大橋」,流過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孕育出精采的捷克文化,而橫跨於河上的查理大橋也成了捷克最美的建築之一,因為待在布拉格的時間有3天之多,所以咱們有足夠的時間來記錄這橋的美麗,從陰天到晴天、從清晨到夜晚,我們留戀於橋上,想要為自己多留下幾張查理大橋的美麗回憶。



從城堡區走下來,遠方的那座橋就是等等要去的查理大橋了



    查理大橋的原址是另一座「朱迪斯橋」所在,因為洪水的衝擊而受到毀損後,當時的君王查理四世變命令建造聖維特大教堂的建築師彼得巴勒在原地建造新的一座橋,從1357年開始,直到15世紀完成這一座長500多公尺、寬10公尺「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以16座拱形橋墩組成,橫跨於伏爾塔瓦河、連接了布拉格兩個城區,六百多年來,伏爾塔瓦河潺潺流動,孕育著布拉格,查理大橋也陪著這裡的人們度過風風雨雨,走過了戰爭、看盡興衰迭替,現今的市政府基於查理大橋的維護,橋上是只准行人通行的,汽車還是乖乖的走別的橋吧!




    查理大橋的兩端各有一座橋塔,位在舊城區這端的橋塔也是彼得巴勒的作品,橋塔內有樓梯可以讓遊客上到塔頂一覽查理大橋全景和布拉格的城市樣貌,想要登高望遠的人們直接在入口處買票就行了,不過,礙於天氣不佳的關係,我們也就沒上去體驗了。




橋塔上的金色雕像


 

    位在小區那端的橋塔則分成了南北兩座,中間以拱門相連接,較矮的那座仿羅馬式橋塔就是早先的「朱迪斯橋」遺跡,而北邊較高的橋塔則是彼得巴勒所建造的




小區橋塔上懸掛的雙尾獅

 

 

 

     查理大橋的兩側以30座波西米亞受護者的雕像作裝飾,有耶穌受難像也有聖人;聖母雕像,像是堅持不說出秘密而被丟入河中的「聖約翰.內波穆克、旅行者的守護者「聖克里斯多福」、駐外傳教士的守護神「聖法蘭西斯」等等,只是,這些雕像的真品都被收藏在博物館裡,現今位於橋上的這些雕像都是複製品來的,不過,就算是這樣是複製品也無所謂,絲毫不減查理大橋的迷人風貌啊!


 


    這座頭上有5顆星星裝飾的聖人雕像就是
聖約翰.內波穆克」了,他就是上一篇提到為了守護王后告解的秘密,而被國王下令丟入河中的主教,後來被封為了聖徒,更因為被人們視作是河流的守護神,所以現在捷克境內大大小小的
橋上都可見到他的雕像。



 

    在聖約翰.內波穆克」雕像站立的基石上,左右各有兩塊被摸到晶亮的浮雕,右邊有一個被丟入河中的小金人就是「聖約翰.內波穆克」,相傳摸了這塊浮雕可以為自己帶來好運外,觸摸過的人還會再次回到布拉格來。

 

    難道難道!莫非莫非!小穆就是在2006年摸了這小金人後,才會在2011年又一次舊地重遊,可是小穆這次又摸了小金人,再加上團友強力的許願,應該不會又~~?!又~~?!又~~?!應該不會吧!


 



   基石上
的左邊浮雕則是隻被摸到晶亮的狗狗,可能是因為可愛的關係,還是被遊客摸到亮晶晶的,不過聽說狗狗是告密者





   在聖約翰.內波穆克」雕像附近還有這麼一個可以許願的地方,只要先摸摸橫躺的人像浮雕,再摸著十字架許願,聽說願望就會成真喔!


 

    走在橋上除了看看雕像、兩側風景外,也可見像這樣賣著風景畫、現場人物素描手工藝品、攝影作品的攤販,不過可能是當天氣候不佳、又加上11月是捷克的旅遊淡季之故,橋上的攤販三三兩兩,遊客也不是很多,不像小穆2006年來訪時的人海盛況,當時的橋上擠滿了遊客、攤販,連要走動都很困難了,遑論是立起腳架拍照呢!





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在橋上擺攤賣東西,這些人都是有執照的



 

   橋上當然也少不了街頭藝人的演出,有像這5人樂團的音樂表演也有單人的木偶演出




小區的河邊有對正在拍婚紗照的新人,因為天氣太冷了,新娘還包著毛皮外套勒!







    站在查理大橋上,還可以拍到早上參觀的城堡區,顯眼的尖塔建築就是城堡所在,不過,因為天氣灰濛濛的,城堡不是很明顯就是了,好在我們往返查理大橋數次,總讓我們拍到了美麗的城堡區,敬請期待下一篇的清晨、黃昏與晚上的查理大橋專文喔!



 
 


    走吧!走吧!讓咱們搭船遊河去,等等就可以從伏爾塔瓦河上欣賞查理大橋的景緻了

    離開查理大橋要到乘船處,雖然要走上一小段距離,但邊走邊欣賞沿途景緻,一路走下來倒也不覺得遠,哎呀!你看看,竟然有兩個面對面的尿尿小童耶!注意看的話,這兩座雕像可是會旋轉的

 







這就是我們要上船的地方,雖然有點偏僻,但是還是給它美美的啊!


 

    雖然咱們大手筆地包下整艘遊船,想要待在甲板上或是包艙裡,完全任君選擇,可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大家上了甲板、拍了幾張照後,還是窩回了包艙,呼呼!總是船艙裡頭溫暖啊!靜靜的欣賞兩岸的美麗建築



橋墩上都會有些雕像裝飾,像是這座拿著火把的女神像




 

伏爾塔瓦河上的一座小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