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要前往的地方是布拉格的發源地-「高堡區」,當然不是要搭遊覽車啦!而是要體驗捷克的地鐵系統,不過,地鐵裡往來的人很多,扒手也會混在其中,所以小吳千交代萬叮嚀著大家,萬萬要保護好自己的包包,最好是抱在胸前、並且和團員擠一團,可別落單了,尤其是進出車門時更要注意,免得成了扒手的肥羊啦!

進入地鐵的大門



這是咱們的地鐵票,單程票價24KC



   和台灣捷運站的電動手扶梯比起來,這裡的速度要快的許多,小吳說這是為了紓解龐大的地鐵使用人潮而特意調快速度的




    高堡區是普謝米斯王朝的發源地,相傳國王的第三個女兒-里布斯,因為預知夢的關係,而帶著族人們離開原故居來到高堡區,在這裡里布遇見了未來的老公-農夫普謝米斯,進而結婚並建立了普謝米斯王朝,而當時普謝米斯站立的「大門的基石」也成了「Prah」的由來。
 

   看到寫有藍底白字的「UNESCO」的招牌就趕快來拍照,這是被列為人類重要文化遺產的「外城門


這是被稱作
「金豹門」的內城門,不過哪裡有豹的身影勒!





雖然沒有豹的蹤跡,城門上倒是有獅子兩隻




   穿越外城及內城門後,會看到這一座很可愛的圓形教堂
-聖馬丁圓堡,它是布拉格歷史最悠久的羅馬式建築,以前曾做為火藥庫使用,現在則為教堂



    因為高堡區是捷克的發源地,從
里布斯來到此地直到建立普謝米斯王朝,影響捷克歷史發展甚大,所以走進這裡的高堡公園,就會看到四座巨型雕像,分別陳述著四個和里布斯相關的故事,從遇見普謝米斯說起,直到瓦茲拉夫(里布斯的孫子)將建國的榮耀獻給里布斯,來到此地,看看雕像、聽聽故事也很不錯啊!





    走進高堡公園,時值秋末冬初,滿地的金黃落葉上擺著四座雕像,右手邊的雕像就是里布斯和她的先生普謝米斯,左手邊則是里布斯和她的孫子-瓦茲拉夫



    這雕像訴說著瓦茲拉夫(拿著號角的)將勝利獻給了奶奶-里布斯(左邊的),不過看到這雕像,相信各位看了一定覺得奇怪!怎麼兩個人一樣年輕?他們不是奶奶和孫子嗎?是啊是啊!不過人家是偉人!總是要展現最神勇、最美裡那一幕呀!咱就別和人家計較年齡啦!







   除了雕像外,高堡公園裡僅剩的殘存的遺跡-里布斯當年洗澡的地方,怪怪的是,怎麼會只留下洗澡的地方勒?,更奇怪的是,洗澡處是在斷厓旁耶!




   因為高堡區地勢較高,從這裡可以俯瞰布拉格市區和伏爾塔瓦河,很適合來張全景照


 

    在高堡公園旁有座「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建於1070年,後來因為燒毀後重建,因此在1880年大翻修後,從原本的哥德式風格改成了新哥德式建築,雖然我們當天並未進入參觀,但教堂入口的大門上有個「$符號」,聽說摸一摸後就會為自己帶來財富,既然有這樣的傳說,小穆和小汝又怎能錯過,趁著等待集合的空檔趕緊摸錢去吧!





$符號





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上的裝飾像




    來到高堡區的另一個參觀景點就是「國家墓園」,是啊!就是來看捷克人的墓園啊!不過,位在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旁的墓園到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安葬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對捷克的科學、文化發展有貢獻的人們才可入住之處,而且裡頭也不會有陰森的感覺啦!小吳帶著大家找到了捷克音樂家德弗札克、史麥坦納和藝術家慕夏的墓後,咱們就要走下山搭路面電車回舊城區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