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就要返回台灣,卻因為我們搭乘的是晚上班機,所以啦咱們可整整多出6 7個小時可以逛一下維也納市區,作為未來奧地利行的前準備,只是,這未來是多久才來! 

  咱們短暫維也納行的第一站就來到歐洲三大宮殿之一的熊布朗宮,起源於1619年馬提亞斯皇帝在狩獵時發現一道甘泉,這也就是「麗泉宮」的命名由來,而熊布朗宮則是它的譯音;哈布斯堡王朝爲了向世人展示自己的強盛國力,從1696年開始打造這座氣勢磅礡的巴洛克式宮殿,整座宮殿及腹地廣大,咱們可是用雙腳有了親身體驗;雖然小吳給了大家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參觀此地,但咱們光是在後花園隨意逛逛,就已經意猶未盡了,遑論是進到宮殿裡參觀,畢竟整座後花園的景致太美、加上佔地寬廣,站在宮殿這頭遠遠望去、竟然看不到盡頭,你說,這怎能不用上更多時間來體驗它的美勒!
 

    熊布朗宮入口處的左右兩邊個立了一隻象徵著哈布斯堡王朝的老鷹,只參觀花園是不需要買門票的,給他大大方方走進去就對啦!




     建於1696年的熊布朗宮後來又經由泰瑞莎女皇的重建,並在外牆上使用了泰瑞莎女皇最喜歡的黃色,而呈現今天所看到的有「小凡爾賽宮」之稱的黃色巴洛克風建築,宮殿裡約有一千多個房間,整個就是給它氣勢驚人啦!不過,當然不是所有的房間刀有對外開放,其中只有45間房間可以能購票、參觀。






  宮殿內部就留待下次再參訪,咱們這次就先好好地逛逛花園,因為這整座花園實在是太~~~大了,一整個給它看不到盡頭,有像我們一樣的遊客,也有來這裡慢跑的當地人,而遠處
山坡上的葛洛莉葉閣樓就是咱們最終的目的地。







樓梯正中央的是將維也納市景拍照的好地方

1226651463  

  

    既然
熊布朗宮裡有座這麼有名的美泉,那來到了此地又怎麼能錯過它呢?在前往葛洛莉葉閣樓的路上,我們一路尋找著,管它是噴泉還是水池,都要一探究才行,爲的就是想看看她美麗的蹤影,不過,這一座有著水鴨漂漂的池子就只是一般的水池啦!

1226651450  



    滿地的落葉編織成一片黃紅地毯,擺上了兩三張椅,可惜我只是遊客,不然,一定要拿上本書坐在此地享受陽光,過一個愜意的午後時光






這樣躺一天也很不賴

1226651453  



  畢竟是11月了,池水早已結冰,淡綠色的冰面在傾頹的圍牆、枯黃雜草的襯托下更顯冷清,加上附近除了我們之外,也不見其他遊客蹤影,有種彷彿時間也隨著池水結冰而暫停的錯覺






白色的雕像主角就是
希臘神話中的海神,所以這座噴泉當然就叫「海神噴泉」


1226651462  



前往葛洛莉葉閣樓的途中會有一大片平地,就當作是中場休息,來張
熊布朗宮和維也納市區的大合照吧!





  呀呼!終於爬上了山坡、來到葛洛莉葉閣樓啦!

    這座濃濃希臘神殿風格的閣樓是泰瑞莎女皇為了慶祝對普魯士的戰爭中勝利所建,原先的設計是要在這裡另建一座宮殿,後來因經濟拮据只完成了樓閣,站在這裡,可以俯瞰
熊布朗宮也可以遠眺維也納市區,這麼一個視野極佳的地方,難怪是泰瑞莎女皇喜愛的早餐用餐地點,所以啦!如果你也想體驗當年泰瑞莎女皇用餐時的感覺,這裡可是提供了一個好機會,閣樓外部可以任意參觀、拍照,而內部則設置了咖啡廳,想要像女王一樣在這裡喝咖啡、吃甜點,可千萬別錯過喔!





葛洛莉葉閣樓上也有
象徵著哈布斯堡王朝的老鷹





閣樓內部可以走進去參觀





四處可見的精細雕像





站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維也納市區,遠處隱約可見的尖塔就是史蒂芬大教堂啦!

1226651456  




雄布朗宮lomo風






楓樹林中的熊布朗宮

1226651449  



    熊布朗宮的售票口旁有著免費的廁所可以使用,一旁還販售有紀念品,其中就以可以沾墨水使用的羽毛筆最特別啦!此外,大門內側也有另一間紀念品店,這裡販售的東西和熊布朗宮中的有些不同,大多是熊布朗宮模型、明信片、磁鐵等等,既然來了,當然要買座宮殿的~~~「模型」再回家!當然當然,拿著「Welcome to Wiena」的「維也納玩偶熊」也要一併打包帶走啊!




  離開熊布朗宮,咱們又去了以哈布斯王朝一代女皇命名的-「瑪莉雅泰瑞莎」廣場,廣場兩側分別是自然史博物館與國立美術館,會不會有傻傻分不清楚兩座博物館的感覺?別擔心!立在博物館屋頂上的雕像就是最好的區分啦!

沒穿衣服的雕像是自然史博物館






有穿衣服的雕像是國立美術館






在兩座博物館之間有一座雕像,正中間臨天下之姿的就是瑪麗亞泰瑞莎女皇




  因為聖誕節將至,廣場上的聖誕市集也開始了擺攤工作,雖然只是在佈置中,但看到聖誕玩偶的可愛模樣,咱們就是按耐不住,就這麼順手買了一隻麋鹿回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