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萬城目學終於有新作品啦!繼有「關西三部曲」之稱的「鴨川荷爾摩」、「鹿男」、「豐臣公主」後,舞台從今日的京都、奈良、大阪又回到了萬城目學第一部作品的故事發生地-京都啦!故事是從豐臣秀吉死後、德川家康將興起的年代開始說起。

       

萬城目學的作品很是流暢、易讀,加上故事本身的趣味性,總是讓人一頭栽進作者架構的世界裡,難以自拔呢!這次的作品分成了上、下兩集,較先前作品的篇幅要多上許多,數十萬字的故事,就算是閱讀速度再快也不是幾個小時就能看完的,只是一旦翻開了書、融入了故事後,若不盡早讀完總讓人懸懸念念的,又是個熬夜的開始。

 

故事的主人公-風太郎是一個在伊賀拓植屋出身的忍者,但卻不是我們印象中那種有著佼捷身手、高強武功的忍者,反而是ㄧ個單純、正直、想獲得認同,卻總是吸引了ㄧ堆怪事的倒霉人物,所有事情的起點都是因為搭檔把蕗蕎錯買成大蒜開始,如果沒有買錯製作毒藥的材料或許風太郎就不會被逐出伊賀,不會被強迫接受葫蘆仙人的委託,不會遇到瓢大人也就不會有後續的故事了,事情的發展應該會有另一種結局吧!這些種種假設的總在風太郎的腦袋裡盤旋呢!

 

對了對了!那個買錯材料的搭檔-黑弓可是個討喜的角色呢!有優秀的經商能力、善於使用火藥,卻因為有個悲傷的理由而不得不拼命做生意,但對金錢的迫切需求卻沒讓他變得狡詐,反而樂觀、講義氣呢!書裡還有男扮女裝、功高強的忍者-常世,有著細長泥鰍鬚、個性狡詐的蟬,神出鬼沒的女忍者-百世,也有身材高大的神秘人-瓢大人和神祕莫測的葫蘆仙人等,當然啦!這麼精采的故事內容到底說了什麼,還請自己好好欣賞喔!

 

豐臣家輸了大阪夏之陣,讓德川家取而代之,雖然故事的發展是悲傷的,因為誰都無力改變大時代的潮流,但因為有作者在最後的巧妙安排,讓整個故事的結局不全然只有哀傷和無力感,添了些許的溫馨,也讓人在閱讀後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這結局和作者之前的作品「豐臣公主」是有所連結的啊!

 

就算生活中總有讓人無力的時候,就算是故事裡的主角們也好,就算是我們也罷,都像Adam Levine Lost Stars歌詞寫的「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或許認真的生活著、奮力的做著,也可以像達成瓢大人最後請托的風太郎一樣,點亮了自己那小小的卻耀眼的光芒啊!

arrow
arrow

    y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