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網路手機小說,應該算是小品,內容大致上是說因為遭受到排擠的黑羽比那子同學,以文字所創造出的一段詛咒文,可以讓看過的人在長短不一的時間後往生,因為是文字殺人,所以就算被抓到也是無罪,最後一章是浦野祐子為了拯救妹妹所以開發出破解詛咒的文章,最後一句[對不起]收場結束,算是有點虎頭蛇尾。 

 

其實詛咒很早之前就有了,不論是用口說文字儀式,其主旨都是要置他人於不利;換句話說,現在的社會裡充滿著詛咒;在學校裡,因為成績,交好的小圈子,往往就會針對某些人(異己)開始言語上的攻擊,人身的排擠,心智不夠健全的人就會開始耗弱。 

 

到了大學,進入職場,往往許多人就會在朋友圈中受到排擠,有時只是某人跟某人比較好,就開始謠言滿天飛,傷害到人還不自知,被傷害的人往往會處在那特殊氛圍中就跳進謠言陷阱圈套中,豈不更落人口舌,通常這個時候,就不用回應,久了那些放話的人就會自知無趣,轉戰他處;過分看中他人的言語叫囂,就像是中了詛咒,為什麼言語跟文字有這麼大的力量呢,那是因為認知的關係,就像是陰陽師[安倍晴明]說的文字有所謂的言靈,比如說蘋果,是因為人付予這個東西叫作蘋果,我們的認知這是一個水果,可以吃且有益健康;如果一直罵一個人,用極其難聽的字眼,一堆攻擊性的文件,久而久之,一定會對一個人的精神產生大小不一的傷害,這是因為我們認得這些文字,可是今天假設罵一個人只是將中文換成德文,文字也是德文,那這個人可以保證每天還是快快樂樂,因為根本聽不懂,看不懂,所以當然完全沒有傷害。 

 

充斥著八卦的世界,兒戲般的捉弄,如果沒有建全的心靈,對文字語意的認知及各種對應的方法,想來不易立足於社會,一不小心就會陷入愁雲慘霧之中;就像是近來爆紅的後宮甄嬛傳,在後宮裡每個人都在算計,明的來就用言語恐嚇,讓人氣的牙癢癢,暗的來用藥,用香氣,耍賤招,讓人身心俱疲,一不小心就被鬥倒,全盤皆輸,好的就到冷宮,壞一點的就去見老祖宗。 

 

詛咒恐怖嗎,見人見智,就看有沒有那個智慧或是社會的歷練來承受,來破除,曾經有人跟我說過[你到我這個年齡,就會知道我現在在說什麼,就會有不一樣的體悟];是啊,每到一定時間後對事情的看法就會有所不同,對以前的我來講也許是個困境,但到了現在,卻是相當簡單的事情,我很感激曾經跟我說過這話的朋友,讓我有所體悟;最後,這本書如果要打發時間的話可以一看,其背後要表現的含意反而是讓人更加值得去省思的,還有書中的詛咒文可以的話不用仔細看,雖然沒有意義,但是仔細慢慢的看,還是會讓人不舒服的。

arrow
arrow

    y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